22138acom太阳集团 - 中国有限公司

首页 > 图片头条 正文

图片头条

宁夏农垦科创“双百”系列成果|裹包苜蓿青贮解决雨季苜蓿收获难题

稿件来源:宁夏农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: 2023-11-16 08:33:16

  2023年,宁夏农垦茂盛草业科技有限公司锚定集团“草奶肉肥”一体化内循环体系建设任务,推动苜蓿产业和下游奶牛业的健康快速发展,为解决苜蓿二、三茬正值雨季,机械无法在最佳生长期收割,产品制作过程中易遭雨淋导致苜蓿品质差、甚至发霉变质,难以调制干草等问题,致力于裹包苜蓿青贮制作关键技术及饲喂效果研究。

640.jpg

  项目从苜蓿青贮发酵添加剂、时间以及奶牛饲喂效果三个方面开展评价,建立了1000亩核心示范区,技术推广总面积6842亩,裹包苜蓿青贮达到1.5万吨以上。通过检测,裹包苜蓿青贮粗蛋白含量较干草提升了1%,损失率降低了10%,有效增加了优质饲草产品供应,促进裹包苜蓿青贮的商品化发展。

640 (1).jpg

裹包苜蓿码垛

  同时,以项目为基础,宁垦草业牵头制定了《宁夏规模奶牛场拉伸膜裹包苜蓿半干青贮技术规程》自治区农学会团体标准,率先提出了40%标准干物质青贮概念,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仅关注数量向数质兼顾的方向转变,进一步为我区裹包苜蓿青贮制作提供支撑。(供稿:22138acom太阳集团科技创新部、宁夏农垦茂盛草业科技有限公司)

>>><<<

友情链接

Baidu
sogou